No Support JavaScript
Main Content Area
:::

英譯法規中文內容(Chinese Content)

法規名稱(Title) 著作權法第四十七條第四項之使用報酬率
公發布日(Date) 087.01.23
法規內文(Content) 一、本使用報酬率依著作權法(以下簡稱「本法」)第四十七條第四項規定訂定之。

二、依本法第四十七條第一項規定重製或編輯者,其使用報酬,除本使用報酬率另有規定外,依下列
    情形分別計算之:
    (一) 語文著作:以字數為計算標準,每千字新臺幣一千元,不滿一千字者以一千字計算。
    (二) 攝影、美術或圖形著作:以張數為計算標準,不論為黑白或彩色、版面大小,每張新 臺幣
         五百元。如使用於封面或封底每張新臺幣一千元。
    (三) 音樂著作:詞曲分開計算,每首新臺幣二千元。
    (四) 前三款以外之其他著作:以每頁版面新臺幣一千元為標準,依所占版面比例計算。如 不能
         依版面計算者,每件新臺幣一千元。
三、依本法第四十七條第一項規定改作者,其使用報酬,依第二點標準減半計算之。
四、依本法第四十七條第二項規定編製教學輔助用品者,其使用報酬,除本使用報酬率另有規定外, 
    依下列情形分別計算之:
    (一) 錄音或視聽著作:每三分鐘新臺幣二千元。不足三分鐘者,以三分鐘計算。
    (二) 前款以外之其他著作:依第二點、第三點標準減半計算之。
五、依本法第四十七條第三項規定公開播送者,其使用報酬,依下列情形分別計算之:
    (一) 以廣播公開播送:音樂著作詞曲分開計算,每首每次新臺幣一元;其他著作每三分 鐘新臺
         幣一元,不足三分鐘者,以三分鐘計算。
    (二) 以電視公開播送:音樂著作詞曲分開計算,每首每次新臺幣四十元;其他著作每三 分鐘新
         臺幣三十元,不足三分鐘者,以三分鐘計算。
六、依本法第四十七條第一項或第二項規定重製、編輯教科用書或編製教學輔助用品,其所利用之著
    作為衍生著作時,如對原著作及衍生著作應支付二筆以上之使用報酬者,其每筆使用報酬,依第
    二點或第四點 標準之百分之七十五計算之。